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社彩纷呈 | 辩论赛——思想上的碰撞

2022年03月31日 19:31  点击:[]

近日,我院辩论社开展辩论赛欣赏活动,旨在精进辩论技巧、领略语言魅力、提高合作能力。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于线上进行。


活动中,社员们观看”华语辩论世界杯“,并从中学习团队精神、思维表达能力及创新精神。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颇有心得,我们向观众征集了观赛心得,以下为优秀心得展示:

工商212 曹越

本场辩论赛的题目的是“‘佛系’标签对青年人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在本场比赛中,正反方主要就“佛系”的定义、“佛系”标签对压力缓解的作用展开激烈辩论,唇枪舌剑,十分精彩。在我看来,佛系这样的状况还是应该学会去克服的,我们崩溃只是因为我心理不够强大,而那些负面的情感本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我们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之时,也意味着我们的成长。“佛系”标签有利有弊,我们应理性看待“佛系”,将其作为我们沮丧时的一颗定心丸,给予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


护理212 包影

佛系标签对于学生有利也有弊,就像辩论里说的,或许作为学生需要有有点压力才能使我们更加进步学习,但过度压力也会使我们背负上许多的负担,也会焦虑不安。佛系一点也许更有助于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但过于佛系也将使我们软弱可欺,一事无成。

护理212 王紫怡

看了昨天直播的辩论赛辩论赛,给了我很大感悟与体会,让我明白了看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荣誉、荣耀都是转瞬即逝的东西,而在比赛过程中所培养和锻炼的能力却能让我们一生受益。

医检201 卓晨暄

这次观看的辩论赛,让我再一次理解了辩论讲究的是前后逻辑一致、表述层次分明。对我来说,通过参加辩论赛可以训练这方面的能力,并且参加辩论赛可以在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说话的方式语气速度都会影响辩论的效果。

此次线上辩论赛欣赏活动给社员带来与以往不一样的体验。丰富社员辩论知识,激发社员辩论兴趣、强化社员辩论思维,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社彩纷呈|我院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社彩纷呈 | 春日踏青——与春天的约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