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工团队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2日 16:48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19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工团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阳明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科、阳明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期初以来的学生管理、团学、书院工作等层面总结了近期工作,介绍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分析了本年度学生工作重点。

袁油迪副书记简单回顾了2017年学生工作的成果。分析了当下应该关注的三个问题:首先,学生的学风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向更高层次医学院校看齐;其次,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需要加强,要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再者,学生的感恩意识不够强,要引领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有温度的医学生。

结合当前的问题,袁副书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端正学生的价值观,价值观决定着行动力与行动方向,让学生有主动学习进取的意识,有使命感和前进方向;二是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制定班级公约,明确班级和个人的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关于班风、学风建设的讨论,使学生有行动有改变;三是积极培育校园英雄,制定优秀学生的成长计划,帮助学生开展规划,激发考研热情,培养主动参与科研意识,使优秀学生带动更多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加强学工团队自身建设,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要走近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善于思考与创新,确保工作实效;五是确保安全底线,做好“三困生”教育,要敏于发现,多与学生交流沟通,积极做好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教育。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2018年度学生工作重点,提高学院学生工作实效,倡导学工团队成员明确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营造全院育人的氛围,培养有温度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医学生。

上一条:我院举行无语良师缅怀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留学研究生迎新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