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主要学生干部会议推介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管理经验

2012年04月19日 00:00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院在财贞楼二楼学术厅举行2011学年第2学期学生工作阶段性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近期工作,重点推介2011年度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管理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吴剑平出席会议。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辅导员助理以及党员督察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生科副科长马国庆主持会议。
学生科副科长马国庆和团委书记赵华分别总结了学生科和团委开学8周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发现的不足,详细地部署了近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内容。
2011年度先进班集体影像诊断082班、临床医学092班、护理学094班、护理学1002班和优良学风班临床医学101班、医学检验101班班级负责人分别就自己班级的建设成果做了10分钟展示及经验交流。展示成果从班级学习成绩、考级考证、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班级活动等方面的情况一一展开,为大家展示引领优秀班级体的成功之道。展示过程中个别班级还提出借助互联网学习、开展班级“一对一学业扶助”等创新的学习手段与全院学生干部分享。精美的多媒体作品,详尽的过程讲解,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现场展示会的整个过程轻松而充实。
吴剑平副书记在会议作了讲话。他强调,班级建设成效对学生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它是大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基础。他形象地将学生工作比作房子、大树和生命体,而相应地将班级管理比作房子的地基、大树的根和生命体的细胞。在学校实行学分制的大背景下,班集体依然是最基本的存在形式,班级管理是基础,学风建设是关键。他要求与会学生干部要把握主流,突出个性,充分展现班集体的活力与价值,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提素质 强技能 促进步——校第六届护理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提素质 强技能 促进步——校第六届护理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