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进行

2019年11月18日 10:39  点击:[]

 1115日至1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举行。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省内16所高校的56支参赛队伍,共计224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齐聚绍兴文理学院,同台竞技。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教授,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巡视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罗志增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翼宙教授,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伟鸿教授,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本届竞赛裁判长叶志弘教授,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虹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教授,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委员,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医学院领导,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出席本次大赛。

开幕式上,柳国庆致欢迎词。他指出,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是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德技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孙秋华指出,希望通过本届护理学科竞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促进护理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使竞赛内容与临床护理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竞赛活动的成效性。

罗志增强调,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为护理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进了全省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对全省高等护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姜小鹰教授表示,持续深入开展大学生护理竞赛,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对推进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丰富护理专业建设内涵,推动护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孙宏玉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她希望各院校能依托竞赛平台,不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护理学专业建设,主动适应时代对护理人才的需求。

叶志弘介绍竞赛规则,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叶志弘裁判长介绍竞赛规则  

评委代表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郝敬习致闭幕词。她表达三个祝愿,祝愿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树高度、强特色、展情怀中,拓展护理大赛影响力,树立教育改革风向标,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郝敬习副书记致闭幕词

本次竞赛裁判长叶志弘教授作竞赛总结报告,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虹教授宣读竞赛获奖名单。

 

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专业组内容包括基于护理与人文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和综合技能比赛;非专业组比赛内容包括基于护理与人文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和心肺复苏技能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获专业组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为学院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上一条:医学影像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职业发展|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