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团刊
电子团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2015年第八期工作简报

2015年04月26日 00:00  点击:[]

绍兴文理学院共青团工作

8

420 -426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编 2015426

内容提要

1.工作要讯

教育学院分团委被授予2014年度绍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交流专栏

构建考研规划体系 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构建考研规划服务体系

3.工作简讯

4.三走专栏

工作要讯

教育学院分团委被授2014年度绍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献拳拳赤子之心,筑炎炎候鸟梦想,‘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是一支由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训练有素、素质过硬、不懈探索、勇于创新的品牌社会实践团队……”这是我校教育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在421日举行的绍兴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竞标答辩会上的现场展示汇报。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教育学院分团委从全市60多个组织推荐参评的基层团委(团支部)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被授予2014年度绍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育学院分团委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着眼于师范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培养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夯实自身建设、引领青年思想、培育校园文化、深化志愿服务、拓展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浙江省大中专学校优秀学生社团、浙江省大学生文明寝室情景剧大赛三等奖、绍兴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周君斌同学说:“我们将以此次参评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创建绍兴大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创建绍兴大学、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专栏

构建考研规划体系 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构建考研规划服务体系

多年来,为构建和完善考研指导体系,帮助学生突破考研瓶颈,生命科学学院秉承“尽早动手,提前准备”的理念,多措并举,不断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积极构建教育全年化、指导全程化、服务全员化的考研辅导格局,实现学院考研新突破。

一、 学院温情关怀,坚强后盾呵护学生。

学院践行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设立考研自修室,考研寝室,使考研学生在宿舍舒心,在教室安心,极大提高学习了效率。其次,以新生团辅活动为契机,开展“阳光心理,我的考研路”主题研讨会等特色主题活动,使它们在关键时刻帮助大家纠正错误思想,指明正确方向,“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通过考研大关;最后,学院及时搜集各类考研信息,时时把握考研动态,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把第一手资料及时反馈给学生,让大家及早了解,尽快准备,全力以赴打好考研攻坚战。

二、 学院加强双重信息引导,着力开拓学生考研新视角。

学院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考研工作思路,即以考研为中心,校内辅导和校外引导双重出击。学院将最大限度推进考研工作作为“以生为本”的具体要求,院内精心打造“启航”学术交流平台,聘请6名考研指导教师;在校外,学院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要求,充分利用教师自身资源,邀请知名教授、硕导来院指导考研工作,为研考生寻找突破口,推进研考生最大限度圆梦。


三、 学院设立奖学金,鼓励学生从事科研活动

学院设立“一诺服饰”考研奖学金、“中天考研奖学金”和“新联大学生成才助学金”,鼓励和支持学生考研、考级,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参与科研课题立项,从事科技发明、发表论文等科技活动。学院同绍兴县中天水产技术研究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中天研究所在我院设立“中天考研奖学金”,资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鼓励学生积极深造(见图1、图2);学院同绍兴市新联染织工贸有限公司签订资助协议,该公司在我院设立“新联大学生成才助学金”,鼓励和支持学生考研、考级,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参与科研课题立项,从事科技发明、发表论文等科技活动,我院共有89名学生考上研究生。

工作简讯

417日,医学院制定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方案,旨在帮助强化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帮助同学们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时从容不迫。

417日,医学院开展2012届学生体质测试训练工作,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学生身体素质。

420日,医学院继续开展第二届书院文化节相关活动。

420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班级男女混合排球赛。

420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5年校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工作。

420日,纺织服装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421日,纺织服装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开课。

421日,医学院开展“美丽学院,美好生活”摄影大赛。

4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

420--421日,土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开展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志愿活动。

421日,土木工程学院“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在理工楼204举行。

421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举行“四进四信”演讲比赛

421日晚,数理信息学院在南山校区综合楼A207教室举行团学干部换届选举笔试。

421日晚,校优秀社团义务家教社进行了换届,新一届的成员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421日晚,音乐学院学生李力“春之歌——中国作品音乐会”于月明音乐楼顺利举办。

421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35位学生志愿者及200人次参加 “兰亭书法节”活动。

422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班长在成章书院二楼举行阳光座谈会。

422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志廉楼156顺利开展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422日,机电学院在理工楼101召开团委学生会自管会的双优(工作积极,学习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

422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形同虚社主办的第一届“立夏杯”虚拟应聘大赛成功举行。

422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由郭天荣教授主讲的启航学术活动。
422日下午,数理信息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在南山校区情人坡草坪开展“四进四信”主题教育活动。

422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422日,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十佳歌手初赛暨寝室文化节开幕式

◆近日,数理信息学院在书院中陆续开展“数理小站——学习加油站”之“读书节”系列活动。

423日,美术学院举行“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

423日晚,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决赛

42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观摩活动在志廉楼草坪举行。

425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学生会治保部发放“废品换绿植”活动问卷调查表,并统计活动参与人数。

◆近日,教育学院第七届“青春行·筑师梦”之“阳光驻心,理传你我”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近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七届“青春行筑师梦”之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423日,教育学院2015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期新闻撰写&公文写作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423日晚,音乐学院音教132班“因为音乐在一起”艺术实践汇报演出于月明音乐楼顺利举办。

◆近日,生命与科学学院科组织学生参加省环保创意大赛

◆本周,法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朱志勇教授举办了一场以“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小型讲座,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与喜爱。

◆近日,教育学院分团委荣获绍兴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日,教育学院院刊《树人风》第四期正在征稿。

上一条:校团委2015年第九期工作简报 下一条:校团委2015第七期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