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学现象

2022年03月21日 20:28  点击:[]

你知道吗?          

 【别人没有你想象的快乐】斯坦福大学心里研究发现: 我们总是有低估他人负面情绪的倾向。也就是说: 我们总认为别人春风得意,而倒霉的那个总是自己。这是由于我们自身有关注负面信息的倾向,还有就是在交际中对方戴着快乐的面具刻意隐藏。别人并不像你看到的那么风光,知道吗?

 生活中趣味的心理学现象:

◇毁掉一首好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设为起床闹铃。

◇88%的人哭后情绪能得到改善,只有8.4%的人哭后感觉更糟。70%的人哭泣是在家里发生的,39%的哭泣发生在晚上,下午6点到晚上8点是最容易掉眼泪的时间段。
◇让别人喜欢你的最好的方法不是去帮助他们。而是让他们来帮助你,这是本杰明.富兰克林效应。
◇心理学上说,人们大多只对有安全度之内的人发脾气,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胡闹有时候是一种依赖。  

◇麦兜说:有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为什么越想成功却越容易失败?

 在心理学上,动机和解决问题的效率之间存在一种叫做“倒U 曲线”的关系, 即: 随着动机水平(解诀问题的迫切需要程度) 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问题解决的效果。当动机达到适中状态时,解决问题的效率也达到最好水平,但如果这时候动机水平继续增加,超过最佳状态而进入过分强烈的状态时,反而会阻碍对问题的顺利解决,并导致效率不断降低。  

 让人喜欢你的六大秘诀

1、真诚地关心别人。

2、微笑。

3、记住一个人的姓名。

4、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鼓励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5、了解对方的兴趣,就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谈。

6、并真诚地照此去做。使别人感到重要

 

 

 

 

 

 

 

上一条:口吃与心理的关系 下一条:解读梦的心理,调节心理状态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