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解读梦的心理,调节心理状态

2022年03月17日 20:26  点击:[]

梦是心理活动在无意识状态下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它通常受潜意识的支配,但梦的全部内容都来源于客观现实。弗洛伊德认为,梦就其实质来讲,都是愿望的满足,表面看来不体现梦者愿望的梦,从本质上讲仍是愿望的满足,只不过是经过了伪装。瑞士心理学家荣格则认为,梦的基本目的不是经过伪装满足欲望而是恢复心理平衡。阿德勒把精神分析引入了我们的社会生活,认为梦是一个人生活风格的一部分。科学的梦境解析,不仅可以从梦境中检索出反映一个人现时心理状态的情绪信号,而且通过倾听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还可以更全面地认识自己,促进心理健康的发展。      

 Ps(摘自百度文库,衡水学院院报,作者:陈文君 文章编号:1673-2065(2005)01-0040-04

 

 

 

上一条:心理学现象 下一条:校心理健康中心来我院走访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