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6年3月刊——心理班会主题:压力

2016年03月01日 12:27  点击:[]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学院组织此次主题为“压力”的心理班会。

要求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学生普遍关注的心理话题为主要内容,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可根据自身情况围绕主题“压力”(如大学适应、人际交往、学习的压力),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形式不限,鼓励创新,安排全班同学参加。

活动前期阳光心理社将协调整体宣传工作,各班级心理委员需积极广泛动员班级同学。活动要求: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各班级要充分重视本次活动,可邀请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班级活动的指导工作;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结合本班级学生特点及学院特色、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设计和开展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珍爱人生,幸福生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紧扣“关注心理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结合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心理需求,以互动、分享、感悟、成长为主线进行活动的设计和指导。

活动开展阶段:各班级心理委员围绕“压力”主题,可分压力产生、压力认识、压力疏导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学习和生活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可邀请辅导员、心理咨询老师和专业教师等参加交流与讨论,要求各班使用数码相机或摄像机做好活动全程记录工作。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认真总结班会开展情况。

上一条:2016年4月刊——“对现实说hi”—四月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2016年2月刊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