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5年01月17日 00:00  点击:[]

学长助长第一站

——我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或许在昨天以前,我们互不认识;但是自今天起,我们多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学生。为消除2014级新生之间的陌生感,914,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启动了新生破冰活动。一场团队破冰活动,一次聚会与相识,一段欢乐的时光,为新生大家庭即将开启的共事时光谱下了美妙的开篇曲。

我们准备好了

早在9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各干部便接受了由院团委顾玲玲老师和临床医学123班李澍铖同学组织的团辅活动培训。整个过程分暖身和相识两个阶段。其中主持人展示了过电、大风吹小风吹、缘分牵牵牵、寻人启事等9个活动内容。各位干部积极配合,全身心投入。在游戏中掌握调节气氛的方法和与陌生人沟通的技巧。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提出可以在每个游戏中设置奖惩规则来提高新生的兴趣和热情,同时在活动中也要注意对时间的掌控。是的,为了新生能在较短时间内相互熟悉,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新生活,我们为此已作好了充分准备!

穿越人海,等的就是你

通过前期工作培训,当天的破冰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进行。通过班级各组“同心圆”、“名字错位”等暖身游戏,采用大圈围小圈交流的形式,同学们得到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在短时间内记住了彼此的基本信息。之后“寻人启事”等一系列小游戏使同学们之间很好地打破了沉默,从陌生到变得熟悉起来。穿插的小惩罚也让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而“物品集中营”游戏将活动带到了高潮,每个小组派出两位成员,用手表、皮带、手机、人体Z、鞋带搭桥,桥的长度最长组胜出。最后,桥的长度最短的组员带来的“屁股写字”表演赢得了满堂的喝彩。

为你铺一路花开

这些小游戏迅速拉近了大一新生的距离,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变的熟悉而又亲切。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走得匆匆,活动的最后每个班的同学们以一曲情谊浓浓的《朋友》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充满欢声笑语的破冰之旅。破冰活动虽然短暂,但对于新生而言,不仅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更是一个认识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的方式。同学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进行“学长助长计划”的第一站,接下去,如何合理安排规划自身大学生涯、如何调整自我心态适应他人与环境等方面活动在今后也将陆续开展,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在校园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更好发展与成长!

                     (院团委 供稿)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