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主题团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临床215班

2022年02月07日 21:15  点击:[]


2月7日,临床215班举行了“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感受到网络安全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激发同学们的兴趣。

随后,团支书还列举了几个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让同学们多一分警惕和细心。

1.网骗——你永远不知道屏幕背后是怎样一个人。

2.诈骗——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很清醒,或许下一个就是你。

3.泄漏——每次不经意间的分享,都可能让你“裸奔”。

另外,团支书还设置了关于网络安全的几个小问题,通过抽签的方式,让大家都参与其中,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写下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和观后感。

个人感悟:

钱颖祺: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行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同时给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例如有冒充法院及相关执法部门的,有冒充电信局的、公安局的工作人员的,还有冒充淘宝客服的,更有冒充亲朋好友的。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诈骗的无处不在,这种既令人恐慌又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我们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提高警惕,擦亮自己的眼睛

个人感悟:

寿晨阳:

在这次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中,我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许多麻烦和危害。有些网友你永远不知道屏幕背后是怎么样一个人,还有电信诈骗等层出不穷的手段,使你不知不觉就进了他们的圈套。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辨别能力。

观后感:

史振宇: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它也不可避免的渗透到人们生活的角角落落。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新的作案手段。因此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格外重要。在经过团日活动的学习后,我充分意识到保护自己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不能轻易泄露自己的重要信息,不随意打款给他人,不点击陌生链接,在正规平台购物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举动,却可以为我们避开许多的诈骗,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网络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我们要善于使用网络,要正确使用网络,学会拒绝网络中的种种不良诱惑,做到安全上网。

上一条:主题团日|廉洁修身,诚信自律 下一条:主题团日|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临床183班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