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主题团日|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临床183班

2022年01月18日 21:11  点击:[]

2月18日,临床183班举行“节能减排,绿色校园”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行动一小步,节能一大步”的公益短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到节能减排的现实意义。

随后,团支书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节能减排措施,建议同学们将节能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第一、早上出门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小碳排量。

第二、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尽量购买本地的产品;购买季节性的产品;减少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采购;少用一次性制品。

第三、注意随手关灯,使用高效节能灯;做到低碳烹调、节约用水、爱惜衣物。

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写下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和观后感。

个人感悟

陈宇峰:

毋庸置疑,“低碳环保生活”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环保生活”,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我也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多注意自己的行为,做到节能、环保、低碳,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些绿色。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行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观后感

董凡赫: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减缓生态恶化。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真正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4个节:节电、节水、节油、节气就可以了。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储物盒:每家每户几乎每天都要喝上一筒盒装牛奶,而牛奶被咽下肚后,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盒子了,一个更好的方法会让它们起到环保的作用:把盒子洗干净,用小刀把盒子的顶部切下,然后盒子就变成了一个没有盖的长方体,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找一张漂亮的纸把它给包起来,你或许可以在上面画一些花纹,它就会变得很漂亮,你把它立在桌子上,牛奶盒就会摇身一变,变成一个既可爱又美丽的笔筒了!这样,不就又做到“低碳”了吗?所以,低碳就在我们身边。

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做到低碳生活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希望以后,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地球又变成一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乐园!

上一条:主题团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临床215班 下一条:护理211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