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学人文】学院举行“大体老师”遗体火化送别仪式

2024年03月18日 12:59  点击:[]

“感谢老师,老师,您一路走好!”3月18日上午9时,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3号楼107教室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送别仪式,完成教学任务的8位“大体老师”将被专车送往殡仪馆进行火化。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红十字会秘书长马国庆参加仪式,临床医学部副主任董梁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庄重肃穆,基础医学部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田海、教师朱颖飞、胡章颜和临床医学224班全体同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并参与默哀、鞠躬、敬献鲜花、遗体搬运等环节后,全体人员列队目送殡仪车缓缓驶出解剖教学楼,表达了对“大体老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据悉,“大体老师”是医学生对于遗体捐献者的尊称,医学生通过人体标本掌握和学习人体基本知识,为成为一名医生打下坚实基础。“大体老师”是医学生第一个手术的“患者”,也是医学生的老师。“大体老师”在完成医学教学、科研任务后,遗体由学院红十字会负责协调送到殡仪馆火化,并依照捐献者亲属的意愿,妥善安置捐献志愿者的骨灰。如今,这8位“大体老师”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即将“回归故里”。

(院红十字会 基础医学部)



上一条:【教学例会】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新春第一课】新学期校领导深入学院课堂听课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