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学人文】医学院举行《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

2024年03月08日 09:05  点击:[]

3月7日上午,医学院《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在南山校区3号楼举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欣、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出席仪式,解剖学教研室老师及22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开课仪式。仪式由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田海主持。


金欣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大体老师的无私献身,是为了医学生能更好地学习,是为了推动医学事业的进步,是为了更好地解除人类之病痛。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告诉医学生们要由衷地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医学生们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金院长寄语医学生们,希望他们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持“修德求真”的校训、“厚德尚医”的院训,发扬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局部解剖学的课程学习中,尊重生命,牢记医德,不忘初心,为更广泛的社会福祉和人类健康事业奉献智慧与力量做好准备。



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田海老师发言,“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希望同学们尊重“无语良师”赤诚的人格和不朽之躯,虔敬谦恭地学习,用心地从无言良师的血肉之躯上学会救死扶伤的真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有温度又有高度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学生代表、医学影像学221班班长吴羽婷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要以感恩、尊重、谦恭之情面对每一次人体学习,以敬畏、探求、不堕之心追求从医的一生!我们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勤奋的精神,去学习和探索医学的奥秘,深入了解人体的结构和功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最后,由董梁、朱颖飞两位老师领誓,全体学生一起朗诵解剖学誓词“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学生为大体老师敬献鲜花,并为大体老师默哀一分钟。

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已经成为培育医学生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载体,定会在医学生的内心烙下一个深深的印迹,定会使医学生们永葆初心,不忘使命,修仁行义。

(基础医学部  临床医学部  董梁供稿)


上一条:【医教协同】校附属中心医院陈丽娜院长一行来学院走访交流 下一条:【认证办动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举行第二次工作例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