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校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三级师资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3年05月16日 16:03  点击:[]

512日至14日,绍兴文理学院首届红十字三级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校的35名优秀救护员参加培训。越城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钟海琴、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佳艺,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红十字会秘书长马国庆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历时3天,依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师资培训教学大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救护教学等,既按照应急救护标准化教学,又结合行业特点有所侧重。参训学员需通过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操作、试讲和理论等模块考核合格后方可取证。

为确保培训效果,院红十字会认真筹划,科学组训,从学员选拔、教学安排、培训管理、教学力量配备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先后协调市内5位一级师资、5位二级师资和6位三级师资组建高质量的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培训质量得到了越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和参训学员的高度好评。

参训学员们表示定会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取得师资证书后他们将积极参与在校学生救护员培训,努力担负起校内师资职责,提高我校救护员持证比例。

今后,学院将积极协助市、区两级红会,不断改进救护员培训教学方式和内容,更好地把控应急救护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推动我校新时代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绍兴建设贡献力量。(院红十字会 马国庆)


上一条:【校地合作】城南街道办事处来学院对接交流 下一条:【校地合作】学院赴孙端街道办事处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