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
【业界精英进课堂】社会工作师在康养融合中的角色定位与价值体现

11月9日下午,康复医学系邀请绍兴市社会福利院李颖院长为康复医学系师生作专题报告,讲座的主题为“社会工作师在康养融合中的角色定位与价值体现”。

  李颖院长从康养融合发展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老年社会工作的价值与角色特点,强调了康养融合养老模式的重要意义,康复与养老相结合,不但提供养老服务,更重要的是主动的康复/护理让老人有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真正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老龄化社会的健康养老问题需要体医康养多方融合,健全养老—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康复治疗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本次讲座充分激发了学生对康复治疗专业的热爱,拓展了学生视野和就业思路,对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专业水平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康复治疗师职业胜任力的构建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