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系学子在第四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2023年10月05日 16:28  点击:[]


9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实践教学发展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30余所高等院校的240余名学生、教师和专家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张航云、卓晨暄、张昕怡、王芸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另,卓晨暄同学获得血型鉴定项目专业技能操作金奖。



该赛事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检验医学网协办,比赛分为专业技能操作和专业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学等内容。本次大赛专业技能操作包括平板分区划线分离及细菌革兰染色镜检、葡萄糖测定和ABO血型鉴定等三个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在检验仪器使用、规范操作、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岗位胜任能力。


截至目前,该赛事已经举办四届,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学校多、层次高,但我系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规范的检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团体二等奖以及一项单项操作金奖,实属不易。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检验了学生的基本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医学检验系将认真总结,找差距,补短板,争取在今后的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始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231班同学走进齐康医学检验所 下一条:喜报:我系学子在2023年“全国医学检验大学生形态学大赛”暨“虚拟仿真实验诊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