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医学检验系教师赴附属医院检验科参加生物安全培训

2020年04月15日 17:52  点击:[]

4月14日中午12:30,医学检验系组织教师参加校附属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培训会。培训主题是学习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第二版)》。

附属医院检验科许文芳主任从实验活动生物安全要求、病原体及样本运输和管理、废弃物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失误或意外的处理四个方面对指南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解读了《指南》中关于实验室废弃物管理措施及生物安全意外事故处置流程,同时介绍了检验科当前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围绕实验室生物安全展开了讨论。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临床检验工作所需要的生物安全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是检验系教师下临床的准备阶段。根据专业要求,相关人员前期必须经过几次全面的生物安全培训和实际演练后才能进入检验科学习或工作。近期检验系将联合附院检验科陆续开展几次生物安全培训,为积极推进系部教师下临床活动迅速、稳妥开展助力。

上一条:我系举行17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组织师生参观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