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康复之手 为爱而生——康复医学系孙月鹏同学的实习之路

“把病人交给我,我会全力负责,你们放心好了。”这是孙月鹏同学见到康复病人的第一句话。“细心、认真、负责”,“有担当、肯负责、爱奉献”,“他对待患者像亲人一样,用娴熟的技巧手法,让患者舒适的享受拉伸的感觉,他每一个动作都在感受病人的感觉”这是康复病人对孙月鹏的评价。

 

 

患者冯阿姨处于去大脑强直状态,意识基本丧失,全身处于肌肉痉挛状态。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孙月鹏向家属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在治疗过程中主动与与患者交流,为最大限度的恢复她的意识而努力。经过连续四周的治疗,患者的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关节活动度明显增加,肌肉筋挛得到缓解,有了一些意识反馈,可以用眨眼睛来和治疗师以及家属进行互动,能把头转向有声音的一侧。

患者于师傅患有轻度的脑梗死,身体出现平衡障碍,同时患有慢性肾病。孙月鹏对病人进行平衡训练、有氧训练以及肌力训练,并耐心地向患者讲解康复动作原理,用快乐的聊天方式促进病人进行积极治疗。

孙月鹏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实习目的,就是通过努力学习,将所学知识落实到康复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养成一颗仁爱之心。他表示,他将大部分时间都安排在陪伴和协助治疗患者上,协助患者完成高质量的训练,同时关注并记录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状态,及时反馈给带教治疗师。他还在患者康复治疗过程中,能积极关注患者和家属的心理状态,认为:作为康复治疗师,“不仅要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更需要帮助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通过在治疗过程中积极地和患者以及家属进行交流,和患者聊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不断增进患者和治疗师之间的信任感和亲切感。”

在实习期间,以孙月鹏同学为代表的我系同学,用优良的作风、娴熟的技术,温暖和服务每一位康复病患,展现了绍医学人应有的深厚学养与仁爱之心。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调研康复医学系
下一条:康复医学系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