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康复医学系学生为第二届越马比赛选手提供赛后康复服务

1125日,我院康复医学系全体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赴绍兴市奥体中心为第二届越马比赛选手提供赛后康复服务,康复医学系主任吴建红、副主任张亚军带队前往。

说明: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20181126报道\越马报道\集体照.jpg

凌晨四点,康复医学系全体师生分乘四辆大巴前往奥体中心,布置赛后服务的场地,并分成近60多个小组,每组2-3人,完成全部赛后康复准备工作。在上午九点到下午两点,随着三个项目的比赛依次结束,康复服务区内比赛选手逐渐增多,每一康复服务组均有三到四名参赛选手排队等候。在康复服务区内,每一位志愿者都熟练地运用拉伸等康复手法热情地为比赛选手提供服务。据估计,我院志愿者为近万名参赛选手提供赛后康复服务。

说明: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20181126报道\越马报道\IMG_20181125_101411.jpg

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城市大型马拉松赛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我市卫计系统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学院和康复医学系部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康复拉伸服务规范性操作到志愿者们的着装、精神、礼貌用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多次培训,每个细节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了统一。

本次越马比赛包含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一)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三)男、女迷你马拉松(6.5公里)。由于长跑后,腿部和腰部的肌肉会痉挛、僵硬。康复拉伸是最好的缓解和消除此类症状的运动。本次服务活动由我院康复医学系、绍兴市康复医院连合承担。在服务过程中,我院康复医学系志愿者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树立了医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践育人——学校隆重举行第一届康复治疗学技能大赛颁奖大会
下一条:以岗位胜任能力为导向的康复实践能力培养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