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enu .lm').mouseover(function(){ $(this).children('div').show();}); $('.menu .lm').mouseout(function(){ $(this).children('div').hide();}); })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夏国园教授主持的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年03月10日 00:00  点击:[]

3月10日下午,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托,校科研处组织省科技厅专家库内5位专家在绍对我院夏国园教授领衔研究的一项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超声双重造影对大肠肿瘤筛查的临床应用研究”(计划编号:2014C33152)进行验收。校、院相关领导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项目验收会。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创新地应用超声双重造影检查法可清晰显示大肠肠壁、肠腔内的情况及肠外组织的结构与关系,病变所在的位置、形态及血液供应情况,有利于腔内、壁内和壁外疾病的诊断。研究成果表明:超声双重造影对大肠肿瘤检出率高、定位准确,该方法无痛苦,是纤维肠镜无法替代,经济实用,为大肠肿瘤好发人群筛查提供有效可行的手段,具有重要的临床推广应用价值。根据该研究项目,夏国园教授课题组编制了《大肠超声双重造影检查规范(草案)》(中、英文版)。该草案受到专家高度好评,为该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奠定了基础。

验收组认为,该项目提交验收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经费使用合理;该项目已完成任务书约定的目标任务指标,认定验收合格。

(医学实验中心 供稿)

上一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接受学士学位授予权校内评估 下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李俊伟教授来院走访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