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教务处副处长祝立英为医学技术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18年10月08日 10:13  点击:[]

 

6月17日晚,教务处副处长祝立英在学院行政楼219会议室为医学技术类党支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该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聆听党课。

祝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开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活动的意义。她结合自身早年入党的心路历程,跟大家交流了对党员、合格党员的认识;细致剖析了党员与普通群众的不同之处。以合格课程建设为例,使大家充分了解加强党建、争做合格党员的必要性。她特别指出教师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因为面对的是青年大学生群体。

老师分析了她眼中合格党员的标准。她认为合格党员最基本的应该是思想境界高,有大局观,是一个有境界的人。比起普通人,党员更应该做一个有境界的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五心”好学生:耐心、恒心、爱心、信心、开心;作为教师党员,尤其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仅做一个“五心”级的人是不够的,应再增加“四心”:责任心、事业心、敬畏心和奉献心,要尽心尽职,不怕吃亏。

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她认为,是什么身份就该做好什么工作,以她本人在教务处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经历为例,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管理工作者,应把学校和师生挂在心上,从细节入手,从服务对象和学校声誉入手,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把权力作为工作而已,各司其职;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是有区别的,要有追求,在大是大非上不能随便,不能太自由。

祝老师建议教师党员做到以下四点:一、不随便发表违背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言论;二、爱学生;三、专业素质高;四、具有个人魅力。对学生党员,建议做到如下四点:一、学习好;二、遵纪守法;三、德才兼备;四、讲奉献,尤其对于学生党员干部,不要动不动就要利益,太计较。

祝老师把党课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娓娓道来,她丰富的学识和幽默的语言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课堂上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党课让大家获益匪浅,尤其是学生党员们在课后纷纷表示:“这次党课真心不错!”“今天的党课很有味道!”“上了一堂有思想的党课”。

(医学技术类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梁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