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2018年10月08日 10:13  点击:[]

 

5月11日中午1:00,学院党委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以及在校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袁油迪副书记主持。

围绕“两学一做”,柳国庆书记为与会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主题党课,并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继续和扩大,具有三个显著特点: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提出了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问题,即“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柳书记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以“四讲四有”标准自觉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做好人,做好事,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柳书记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要“真走心”,做要“尚行动”;三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三个结合”,即: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撰写心得相结合;学习活动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提高学习实效。坚持分类指导,教师党员要做教书育人的领头羊,教工党员要做服务育人、服务社会的先锋,学生党员要做“崇德尚医”的先锋,以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坚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等措施,切实加强支部活动创新。

柳书记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袁油迪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柳书记既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相关要求,又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问题意识、短板意识,清晰阐述了“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学院党委组织此次专题党课暨部署会,标志着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袁副书记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柳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标看齐,争做先锋,努力做一个“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党史研究专家、法学院梁涌教授应邀为与会师生党员作题为《严格党性锻炼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院办供稿)

上一条:【两学一做】柳国庆书记为我院教职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学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