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团共建】“健康贵门行”项目推进会暨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建共建联盟第二次会议举行

2021年06月03日 12:02 admin 点击:[]

6月2日,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健康贵门行”项目推进会暨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建共建联盟第二次会议在嵊州市贵门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梁瑜,嵊州市副市长钱群飞、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学建、嵊州市卫健局局长宋建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学校团委副书记刘灵娟、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宏卫、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钱佳敏、市卫健委团工委书记张福光,校各附属医院、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团委书记,校附属医院昌安院区综合办主要负责人,医学院部分专家和工作人员,贵门乡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贵门乡党委副书记屠珠彩主持。

张宏副书记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此次医学院党委和贵门乡党委党建合作共建、校附属医院与贵门乡卫生院结成“医联体”都是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在深化与贵门乡合作和党团建设和志愿服务上,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调研贵门乡群众对健康医疗的所需所盼,多组织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大学生送医送药送政策讲解下乡,多聚焦“养老”“预防”“健身”“康养”“心理”“食安”“医保”等问题,切实帮助解决“看病不容易,医保政策不熟悉,慢病管理不专业”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推动“三下乡”为“常下乡”,积极构建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要利用现代技术,整合多方资源,探索和建立“三下乡”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各种机制,把项目活动引向深入;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牌,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示范性, 希望医学院和贵门乡党委政府一道,总结梳理项目经验,进一步提炼理论成果,有效提升项目的品牌意识和示范作用。

 

嵊州市副市长钱群飞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绍医爱心医疗服务团” 暑期志愿服务已经坚持了23年,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绍兴来的好医生”、“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贵门乡和嵊州市与绍兴文理学院的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协作中优势互补,共进中互惠共赢。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表示,此次会议是深化绍医与贵门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的新开端,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顶天立地的新时代绍医人意义重大,也希望此次合作能为贵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门乡党委书记夏洪汀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专家人才济济,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贵门乡党建有特色、产业有特点、生态有亮点,此次会议必将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成为高校资源助力和服务贵门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介绍了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健康贵门行”项目情况,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邢海燕教授、康复医学系副主任张亚军博士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会上举行了医学院党委与贵门乡党委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和授牌仪式、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与贵门乡卫生院“医联体”结对仪式、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百年绍医》院史捐赠仪式、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2021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健康贵门行”授旗仪式。

 

会议开始前举行了爱心义诊活动,校附属嵊州医院医疗专家为贵门乡百姓免费进行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梁瑜,嵊州市副市长钱群飞等领导进行了现场调研。(院办公室)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夏瑞明书记为医学技术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