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 09: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书面述职(网上公示)和现场述职相结合。实习生党支部书记和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书面述职为主,其他党支部书记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院党委组织召开现场述职会议,述职后,进行领导点评和民主测评。

三、述职评议时间和地点

2018年3月29日(周四)下午3点半医学院219会议室

四、述职的重点内容

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五、述职的方法步骤

(一)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线,围绕述职重点内容,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并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一般应体现抓党建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述职报告3000字以内,其中讲思路、措施及成效的部分不超过总篇幅的1/2。

(二)从严从实开展述职评议。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前,院党委将经审核后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在学院网站和党建QQ群上予以公布,接受监督。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可用PPT述职。参会人员包括: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支部党员代表等。院党委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就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测评,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价。

(三)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考核结束后,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或全体党员会议,深入研究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短板,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并将整改措施列入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党支部书记的整改方案要上报院党委审查备案,并作为下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有关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在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二)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材料(包括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PPT)于2018年3月26日前电子版发至934242029@qq.com。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寒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寒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