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台州医院举行

2019-02-01  点击:[]

1月31日,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台州医院举行。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台州市卫健委主任应正南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出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张剑、陈三妹,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浙江省台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朱坚胜主持。

陈海啸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文理学院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和良好的教学基础的高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这次能联合培养研究生,对恩泽医疗中心和台州医院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未来社会对医学人才的追求会越来越强烈,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对医院很重要,对社会的贡献更大。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向学校保证一定会把教学工作做好。”陈海啸说。

柳国庆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对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来说,是重要的标志性事件,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台州医院借势发力,深化与我校医学院的校院合作,以“高起点、高要求”引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应正南代表台州市卫健委向两院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这是助推台州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喜事。台州的卫生医疗事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在绍兴文理学院优秀教育教学资源的支撑下,两院能携手共进,共同规范研究生教育,共同推动两院在更高层级的深度合作,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以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实现合作共赢,以培养更多优质的卫生人才资源,推动医疗水平发展。也希望台州医院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不断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柳国庆副校长与陈海啸主任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

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设立,是医学院在长期开展医学本科生培养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多次沟通后确定的,对于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实践环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台州医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台州临海,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其前身是1901年英国传教士创建的恩泽医局,现为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总部所在地和龙头医院。目前开放床位1900余张,拥有职工近3500人,年服务门诊病人241.5万人次、服务住院病人10.2万人次,是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试点单位,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医院,是浙江大学台州医院、是浙江大学医学院、南京大学医学院、杭州医学院的教学医院,美国芝加哥医学院及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医学院友好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联盟医院。医院拥有浙南地区20个省区域专病中心中的14个;骨外科学、消化病学、心血管病学等21个学科为台州市医学重点学科;是中国南方胸腔镜培训中心。学科齐全,医疗设备先进,病例和病种丰富,可以提供充足的临床实践机会和资源,可以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保障,有效缓解研究生临床实践资源的压力。

(院办)

 

上一条: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签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位点建设工作专题讲座

关闭

绍兴文理学院 研工部 医学院 教育部 学信网 学位网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