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研究生招录工作顺利完成

2022-04-12  点击:[]

4月8日,经过一志愿、调剂志愿两轮综合复试,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研究生招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研究生招录,学院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以人为本”原则,统筹考虑疫情形势,两轮复试全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分时、分批、分类进行,领导小组组长郭航远到复试现场全程参与,全力做好人才选拔工作。

严密部署,精心组织

针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复试工作系列会议,传达教育部、省考试院相关政策及要求,明确部署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安排。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复试工作统筹落实,从流程优化、题库和专家库建设、安全保密、日程安排、防疫措施、应急保障等方面制定周密的复试工作方案,细化复试安排,做好复试服务,落实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负责人靠前指挥,建立“台账制度”,实现“痕迹管理”,对复试过程进行现场把关、协调;学院纪委督察组对关键环节重点监督,现场巡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正。

软硬兼顾,全力以“复”

为明确复试要求,学院制作多维度的《资格审核要求》、《网络远程复试指南》、《复试考生须知》,从复试设施准备、复试实施、注意事项及复试纪律等方面全面指导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备考工作。复试前,对148名复试考生进行了“一对一”情景式模拟演练,细化到每个阶段准备、每个操作过程、每个细节要求,各复试小组秘书提前了解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情况,对每位考生的软硬件情况、复试环境及网络条件进行逐一摸排解决问题,帮助考生提前熟悉“双机位”架设及复试软件使用,确保复试过程流畅。

设备小组根据本次复试需求,连夜落实演练智能教室软硬件,设计远程复试技术方案。调配PC机、打印机、摄录机、全向麦等设备,在复试前顺利完成标准化考场的软硬件环境和网络的部署和测试工作,落实考官培训场地、考务人员运维场地。复试期间,考场全方位监控,全程录制考生面试全过程,复试全程存档留痕,确保了考试环节可追溯。

推进研究生复试标准化建设,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科学优化复试环节,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考查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全面、准确、科学地考查考生思想品德、专业兴趣、综合素质和学术潜能。成立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小组,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教研科 叶知秋)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级拟录取临床医学研究生见面会暨双向选择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2022年临床医学专硕一志愿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绍兴文理学院 研工部 医学院 教育部 学信网 学位网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