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签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9-04-25  点击:[]

425日下午,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签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根据协议,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将在绍兴文理学院完成公修课和专业课,下半年进入医院进行临床实践与科学研究,完成学位论文,并按照绍兴文理学院的学位授予标准和程序进行考核、答辩,毕业证、学位证由绍兴文理学院颁发。

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成立,对于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实践环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我校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浙江省台州医院、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校附属第二医院(绍兴二院)、校附属医院、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中心医院和诸暨市人民医院在内的8家大型医院作为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其中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3家,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相关链接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是由香港知名实业家邵逸夫爵士捐资、浙江省人民政府配套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现有庆春和下沙两个院区,总占地235亩。职工4487名(不含退休返聘人员),副高以上专家545名。核定床位数2400张,设有32个临床科室,90个护理单元,9个辅助科室。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目前有24个博士点和32个硕士点,设有29个临床教学教研室。

医院于200612月顺利通过了国际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的评审,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通过国际医院评审(JCI )的公立医院,2016年两院区同时参评JCI,成为中国首家同等规模两院区同时通过JCI国际医院评审的医疗综合体;2017年通过国际医疗信息化最高级别认证HIMSS72017年成为中国首家加入MAYO CLINIC医疗联盟的公立医院;20131月,医院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42017年,医院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院办)

上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台州医院举行

关闭

绍兴文理学院 研工部 医学院 教育部 学信网 学位网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