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高教视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党支部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开展联学 讲好讲深疫情防控斗争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讲深疫情防控斗争思政课,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全过程,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党支部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三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开展深入推进“疫情防控进思政课”联学联研活动暨“中国抗疫与制度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出席联学活动,教育部社科司全体党员干部和3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与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班全体同学的勉励寄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寄语进行了研讨交流。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疫情防控斗争思政课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讲深讲透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学”“推进疫情防控进思政课平台建设”“在抗疫一线确保思政课不停教不停学”“加强中国抗疫精神研究”“教育出版助力疫情防控进思政课”等主题进行发言。

      社科司负责人指出,疫情防控斗争是最直接、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科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举行这样一次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的学习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讨活动、机关与战线相联合的党建活动,将推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