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严森祥教授讲授“鼻咽癌放射治疗技术”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严森祥教授百忙之中来到我院,给我院医学影像技术191班讲授了一节生动的“鼻咽癌放射治疗技术”课。

    严老师从鼻咽部的解剖结构入手,以个人经历切入,讲述了自己在绍兴卫校八字桥读书时,关于解剖知识的学习,分享了颅神经的记忆口诀;并强调作为影像学生解剖知识是重中之重。随后,严老师重点讲述了鼻咽癌放射治疗的流程,包括放射前预处理,患者体位固定,医生勾画靶区,物理师做计划,治疗师进行放疗,而身为技术人员的我们是计划的执行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了拓展学生们的眼界,严老师介绍了浙一医院的放射技术发展以及国内外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激励学生要不断学习,努力创新。严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鼻咽癌放射过程,并赠予作为最后一届影像技术毕业生们: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课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严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医学影像系 陈祖跃)

    专家简介:

    严森祥,1985届影像专业校友,男,主任医师,博士,现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硕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放射学及放射肿瘤学的基础、临床研究,尤其擅长头颈部及胸腹部实体瘤的放射诊断及精确放疗。

    兼任浙江省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专委会常委,浙江省核医学会理事,浙江省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技术评估专委会委员,浙江省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库成员等。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