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学院组织教学秘书参加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培训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培训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学院组织全体教学秘书在线参加会议,各附属医院开设分会场。

    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教授作了题为《医学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基本范畴的解析》的专题报告,从医学教育基本规律与特征、医学教育管理的制度建设、基本范畴和医学教育的教学教务管理四个方面,系统深刻地分析了医学教育改革与管理的丰富内涵。他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者需要深化对医学教育四大规律的认识和理解,即聚焦精英人才培养,培养形象思维特质,强调能力培养,注重行业特色,争取良好的社会发展和环境氛围,推动教育改革建设的健康发展。吕校长指出,医学教育管理需要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内容、条件、管理和环境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作用;不断完善教学策划、教学组织、教学监督和教学调整等管理内容,形成教学过程的闭环管理;持续强化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系统引导,坚持结合实际学习经验的改革理念,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并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教研科 张洁翠)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