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医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财贞楼503录播教室举行,来自各系(部)、附属医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2名青年教师参赛。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赵梁红、刘丽华、弭忠祥,副院长张剑、陈三妹,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管理科科长郭燕,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文庆等7位专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为获奖选手颁奖,各附属医院科教处(科)长、教师代表近40人观摩比赛,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临床医学部教管办主任马国庆主持比赛。

    张剑副院长致辞。他向各系(部)、各附属医院和社会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参赛选手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示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比25%和75%。每位参赛选手递交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20个15-18分钟的教学节段PPT,授课具体节段赛前抽签确定。本次竞赛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选手成绩在竞赛结束后当场公布。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平均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两个环节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七位评委先对参赛选手送交的教学设计进行评阅打分,随后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精心设计的课件、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每个人的教学特色和风采,选手们语言流畅、条理清晰、互动丰富,给各位评委及观摩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丽华教授代表评委组进行大赛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先进,授课形式灵活多样,理论与临床紧密结合,教学整体效果良好。她希望我院青年教师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多做贡献。同时,她对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案例选择、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经评委综合评定,护理系李辞荣获一等奖,校附属妇幼保健院沈琴、基础医学部范光耀荣获二等奖,康复医学系李婷婷、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王维微、校附属新昌医院梁园荣获三等奖,校附属第二医院钱芳芳、校附属中心医院陆烨、校附属上虞医院陈鹏源、校附属医院王似鋆、校附属诸暨医院陈燕玲、医学检验系刘兵荣获优秀奖。(教研科)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