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我校第二届康复技能竞赛顺利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我校康复治疗学“医教协同”教育改革和发展,提高康复治疗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康复医学系承办并顺利完成我校2020年第二届康复技能竞赛,此次竞赛邀请校第一附属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吴月峰副主任作为主裁判,朱童副主任技师、高海军主管技师、何贤杰主管技师以及医学院刘文庆、吴建红、张亚军、董梁等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两个赛道,分别在医学实验中心康复实训分中心以及校直属附属医院昌安院区(绍兴市康复医院)举办。其中学生组以单项康复技能和综合康复技能操作为竞赛内容,由校第一附属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吴月峰副主任作为主裁判,朱童副主任技师、高海军主管技师、何贤杰主管技师以及我院康复医学系吴建红、张亚军、李婷婷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团结协作,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职工组以病例分析为主要竞赛内容,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儿童康复科和康复治疗中心,由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刘文庆主任以及康复医学系吴建红、董梁老师担任评委,赛后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病例选取、临床康复治疗路径展示以及语言表达技巧等予以肯定并对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提出建议。

    此次竞赛深化了康复医学系与两家附属医院在康复专业人才方面“医教协同”形式,对于加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提升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康复医学系本学期“基础老师下临床,临床教师进课堂”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在此基础上也进一步提出了“医教协同”培养高质量康复应用人才的新要求。(康复医学系)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