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医学院召开医教协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6    点击次数:

     

    为谋划“十四五”学校医教协同工作,9月24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全市“医教协同”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主持会议,市卫健委科教中医处处长孙洁、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阮伯金、市首届医学会医学教育学分会委员、医学院校教育学组和毕业后与继续医学教育学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陈三妹副院长从理顺管理体制、拓展实践基地、培养临床师资、创新教学活动、强化科研意识、重视政府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医教协同”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在直属附属医院建设、非直属附属医院科研协同、临床兼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形成的原因。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调整、提高生源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医学人文素质培养、科研政策扶持、激励机制体制构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汪俊昌书记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在深化“医教协同”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医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的出台,再次表明国家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发挥行业的作用,推动我市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了绍兴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医学院和各大附属医院需要进一步寻找差距、探索新机制、新方法,尽快补齐短板,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质量医学人才。我们的老师更要有医疗、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四位一体”不可偏废的正确理念,秉持学术为民、竭诚服务的情怀,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目前,学校正在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广泛听取各学院师生意见,学校一定会积极争取各项资源,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发展、医学人才培养创设更好的条件。希望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有效衔接,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持续提高我校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打造绍兴医学人才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教研科)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