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制度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920日晚,我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学生科副科长顾玲玲分别就教学工作类管理制度、学生工作类管理制度为新生作了详尽的解读。

     

     

     

    马国庆老师首先从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打算怎么去三个问题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问题。接着,马老师向新生简单介绍了教研科工作人员及工作内容。

    随后,马老师针对学籍管理规定、相关专业课程绩点、学籍管理制度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帮助新生转变学习理念。他对学习管理规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说明,其中包括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学业预警工作、选课及课程衔接、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等问题,就毕业、结业与肄业三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顾玲玲老师在讲座之初简单地介绍了绍兴市、学校、医学院的概况,以及医学院学生科、辅导员的相关信息。同时,顾老师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部分内容,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各级各类奖学金制度、资困助学、校纪校规等规章制度,鼓励大家完善自我,全面发展。最后,顾老师介绍了校园文化活动及科技赛事,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目标,坚持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两位老师的解读,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相应的了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积极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进取,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