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致敬无语良师——解剖学教研室举行《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次数:

     

    9月18日下午,解剖学教研室在三号楼107教室庄重举行《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刘文庆老师及教师代表和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开课仪式。

     

     

     

    在刘文庆和董梁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静默1分钟,感怀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体验医者仁心的宽广胸怀,感悟医学生成长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在大体老师赤诚的血肉之躯上虔诚恭敬地学习、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学会救死扶伤的真本领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文庆老师在开课仪式上说:“遗体捐献者们用他们的躯体,向学生们展现着人体的奥秘,他们用无私捐献铺筑医学之路、用无言奉献彰显生命之美,希望同学们感恩无语良师,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医学誓言,不负恩师重托,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局部解剖学的课程学习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大体老师致敬致谢。

     

    《局部解剖学》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感恩“无言良师”开课仪式是课程开班前必不可少的仪式,是《局部解剖学》课程思政的重要环节,也是解剖学教研室正在探索的“情景思政”“三全育人”的重要仪式之一。

     

    无言良师用自己的躯体,成就了医学生成才之路;感恩无言良师,将激励广大医学生树立救死扶伤之志,成就大医精诚之德,为医学事业无私奉献。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