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学院举行校“示范课教师”评选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11月27日下午在财贞楼419教室举行2019年度校“示范课教师”评选候选人推荐公开课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公开课展示来推选出我院参评校2019年度课堂教学示范课教师候选人。  

    本次活动邀请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张金萍教授、赵梁红教授、阮萍教授临床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丹文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院党委委员、教研科科长马国庆以及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等五个专业的25名学生担任评委。

    8位参评教师结合不同案例精彩授课,教学技巧精湛、教学设计新颖、课件制作精美3位附属医院老师通过临床案例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学生充分体会了职业的自豪感。整个公开课展示,老师们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分层次教学、任务型教学、情景探究等全新的课堂教学理念。

     

     

    张剑副院长对展示活动提出相关要求。指出作为教学主体的教师思想境界、学术涵养、教学理念以及教学学术水平是体现教育教学质量高低的决定因素,希望以此次推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积极提升任课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

     

     

    校教学督导、省级教学名师张金萍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质量的灵魂所在,也是提升教学质量的主要途径,应当从教学的难度、深度、广度、高度、强度、精度以及温度这七个方面,树立现代大学课堂教学观,深刻认识到“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绝对重要性,进一步推动全院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