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关于2024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次数:

    各位2024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

    根据《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23〕4号)文件规定,现将我院2024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考试方式和时间

    (一)考试采用人机对话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

    (二)考试时间:2024年4月27、28日两天,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共分4轮次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4月27日

    第一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4月28日

    第三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报考条件

    根据《护士条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人员或2024年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参加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报名

    1、(二)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由本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网上报名后,在2023年12月16日前将以下材料邮寄到医学院教研科,经教研科统一进行现场确认后,并在省、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公室两级资格审核通过后的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复印件一式2份(背面手写:班级+姓名)

    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一式2份,考试申请人签名和日期均需手写

    2、报名方式与时间:采用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自2023年12月7日起考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0日。(因大家报名后教研科还需确认,故要求务必在12月16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3、考试缴费标准:2024年我省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三项考试考务费标准的通知》(卫人才发〔2016〕66号),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核定卫生资格类计算机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浙价费〔2016〕70号)规定执行,每人每科71元。

    四、准考证打印

    自2024年4月16日起,考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8日。

    五、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45个工作日内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单,成绩合格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

    六、其他事宜

    1、在进入网报系统填写信息时,请注意:

    ①考区:浙江;考点:绍兴;

    ②工作单位(或毕业学校):二本学生为“绍兴文理学院”;

    ③毕业时间:2024.06;

    ④学位:暂无;

    ⑤是否在岗:是;单位所属:地或设区的市;单位性质:高等学校;从事本专业年限:0;

    ⑥信息确认填写正确并寄出后,不得再随意更改,如有更改,务必及时联系教研科张洁翠老师。

    2、邮寄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医学院,张老师,18368530436,邮编:312000;(不接受到付件,为确保能够及时收到报名材料,请寄快递)

    3、温馨提示:以医院为单位统一邮寄,由实习大组长负责,尽量采用规范的快递公司邮寄,不能用平信方式。

    医学院教研科

    2023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