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科室文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绍学院医教〔2023〕1号-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及期初教学资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次数:

    绍学院医教〔2023〕1号

    各系部、附属医院教管办、医学实验中心、学生科:

    现就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及期初教学资料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一周考试工作

    1.教研科负责检查线上、线下考试各门课程考务组织情况,确保万无一失,强调监考教师监考纪律。

    2.学生科精准摸排因疫情未返校学生名单与教研科做好无缝对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教研科协调各课程主讲教师做好考试替代方案准备。

    3.考试课程主讲教师务必在第二周周五(3月3日)下午5点前及时录入考核成绩。

    二、开学准备工作

    1.落实教学场所教学准备到位。教研科和各2.5教学附属医院教管办提前做好教学场地和设备的检查和准备工作,医学实验中心提前做好实验教学场所设备检查及准备工作,学生科提前做好在校学生晚自修教室申请工作。各部门及教师个人如需使用教室,需到教研科办理借用手续。

    2.落实教师和学生到位。各系部、附属医院教管办要认真落实本部门教师返校(院)情况,及时了解任课教师(重点关注外聘教师)的在岗情况,确保开学初教师按时监考和上课。教师因故无法上课的,务必提前线上办理调停课手续,操作详见《绍兴文理学院调停课申请操作说明》。开学前两周禁止进行调(停)课。

    3.落实教材到位。教研科负责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到相应地点领取教材,具体领书安排另行公布。2.5教学医院师生教材由教研科安排运送及邮寄,确保开课前全部到位。

    4.落实课表到位。五家附属医院教管办需在2月24日(周五)前提交临床医学专业后2.5课表终稿至教研科。教研科发布学院本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总课表(试运行稿)》,各任课教师要认真核对总课表和教务系统内个人课表,看上课地点是否有安排不同校区的课程,时间上是否有冲突(一个半天不能安排在两个校区)。总课表开学试运行一周后在第三周周五前进行一次微调,定稿后不再进行调整。因课表任课教师与期末课堂教学质量评价(Z值)和教学业绩考核直接相关,请各位老师务必高度重视,坚决避免不承担所在班级教学任务而出现挂名现象。

    5.教授授课落实到位。各系部在2月24日(周五)前报送系部所辖教授、人才驿站专家授课情况,多个老师承担的课程,需要同时提供教学方案复印件。除不可抗力原因以外,要求教授每学年授课48学时以上。对于没有安排课程的教授,系部要提供相关不可抗力原因的书面说明材料。

    6.期初教学检查到位。学院期初两周安排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管理干部、教学督导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将给与严肃处理。

    三、教学资料归档工作

    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材料。本学期课程期末考核材料学院本部课程由教研科负责归档,临床医学专业后2.5课程由附属医院教管办负责归档,实验报告由医学实验中心负责归档。任课教师对提交的课程考核资料质量负全责。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包括:

    (1)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签字);

    (2)课程考核改革申请表(因课改需要考核及评分方式改变的需要填写);

    (3)原始记分册(请注意封面内表格信息填写);

    (4)机打成绩单(签字);

    (5)试卷空白卷;

    (6)学生答卷(纸质、电子版均需按学号编排);

    (7)参考答案及评价标准;

    (8)绍兴文理学院考场情况记录表;

    (9)绍兴文理学院考试试卷封面(签字);

    (10)绍兴文理学院试卷命题质量评价和审核表(签字);

    (11)试卷分析表(签字)。

    归档材料最晚于2月28日(星期二)前交教研科。护理系、医学检验系、医学影像系交教研科张洁翠处,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部、康复医学系交教研科朱琼秀处。

    2.期初教学检查材料归档。请各位任课教师于2月24日(星期五)前递交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设课程的《课程教学方案》(含全校选修课,教学方案备注栏写明具体授课教师)至教研科俞宗清处。临床医学专业后2.5课程交至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四、教研科牵头做好纸质课表、计分册等材料下发、学生补(缓)考考务组织、重修补报、免听审批、转专业学生接收、公选课补改选、学业预警通知、复学手续办理、学业预警、学科竞赛集训协调、卓越医师养成班组班等工作;医学实验中心做好竞赛训练场地保障工作。

    医学院教研科

    2023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