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科室文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绍学院医教〔2022〕29号-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次数:

    绍学院医教〔2022〕29号

    各科室、系(部)、中心、附属医院教管办: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64号)精神,现就我院开展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及数量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6项、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项。

    二、申报要求

    示范课程、教学研究项目、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为备案类,各项目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方式,建设期一般为2年(其中示范课程验收时须至少经过2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实践),建设期满,经评估合格予以认定,并授予相应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一)示范课程

    示范课程主要为非思政类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立项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考试计划,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2个学期或2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每人每年限报1门示范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门示范课程。需提供课堂实录(40分钟以上,师生出境),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

    (二)教学研究项目

    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须承担主体研究任务,参与人参与申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不超过2项。凡有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申报。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

    (三)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梯队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优先推荐具有跨校开展线上或线下教学教研相关活动、共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相关成果的基层教学组织。

    示范基层教学组织须为已报学校备案的基层教学组织,申报书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申报书(附件1—3)、整理支撑材料(全部支撑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视频除外)。教学研究项目和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书同时提供匿名版,以“项目名称+完整版/匿名版”命名文件。所有材料电子版务必在6月22日(星期三)10:00前交至教研科张洁翠处,不要拖延,逾期不予受理

    2.6月24日前,学院教研科对申报材料进行规范性、完整性检查,并协调做好相关材料政治审查工作。学院按类型打包材料,填写《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报送省教育厅,相关详细要求待确定推荐项目后另行通知。

    3.请各科室、系(部)、中心、附属医院教管办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至少推荐三类中1项参加评审

    未尽事宜联系:马国庆;电话:13989502760(622760)。

    附件:

    1.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

    2.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3.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基层申报书

    4.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汇总表

    医学院教研科

    2022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