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科室文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绍学院医教〔2022〕25号-关于开展2022年CMSS调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次数:

    绍学院医教〔2022〕25号

    各专业、系部:

    2022年,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相关单位继续为医学院校医学类相关专业开展CMSS调查项目。CMSS旨在通过学生视角,收集翔实、可靠的基础信息,全面了解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医学生培养与成长状况。为做好我院CMSS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布置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教学院长任组长,教研科、学生科、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研科),具体负责调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各系部成立由分管教学副主任为组长的工作组,负责所辖专业学生的调查培训及问卷填写组织工作。

    二、调查对象

    各专业大二年级及以上全体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

    三、任务分工

    1.教研科负责CMSS项目调查系统报名、协议签订、平台数据录入、调查进度跟踪、调查数据分析及对外协调联络等工作。

    2.学生科负责学生基础数据搜集及审核工作。

    3.各专业负责学生培训及集中组织填答调查问卷工作。

    四、时间安排

    1.2022年6月2日前,学生科、教研科完成调查平台学生基础数据录入及审核工作。

    2.2022年6月9日前,各专业完成2022届毕业生调查培训及问卷答题工作。

    3.2022年6月20日前,各专业完成大二年级及以上全体在校生调查培训及问卷答题工作。

    4.2022年8月30日前,反馈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原始数据。

    5.2022年9月至10月,实施2022级新生调查。

    6.2022年11月至12月,反馈清洗后数据及描述统计报告。

    五、相关要求

    1.CMSS调查有助于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并为外部质量保障提供参考依据,各系部、专业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调查工作。

    2.建议各专业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统一组织集中填写,填写前介绍调查并告知相关填写注意事项,请同学们耐心填答。务必给学生预留充分的填答时间,毕业年级学生最多30分钟,非毕业年级25分钟左右。目标人群尽量全覆盖、尽可能提供填答率、尽可能提高填写质量。

    3.为便于各专业进行项目调查培训,教研科制作了相应培训课件供专业参考,各专业可结合实际进行修改。

    教研科安排专项工作联络人,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

    联络人:张洁翠,联系电话:88345055。

    医学院教研科

    2022年6月2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