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评估认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情况,加强对毕业实习生的教育管理,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增进与实习医院的交流与沟通,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的顺利进行。11月23日至26日,陈三妹副院长带领由办公室、医教协同管理办公室、教研科、学生科、各专业系(部)老师组成的检查组完成对绍兴地区8家附属医院的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检查组与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人员、临床带教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医院毕业实习教学管理和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听取了医院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学习态度、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评价,以及对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等。检查组还分专业召开了实习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收集他们对学院和实习单位有关实习工作安排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后,检查组对各专业实习学生进行了技能考核,考察了教学查房,检查了毕业实习手册和临床病历书写资料等。在梳理了医院及学生反馈的意见及建议后,检查组对学生技能考核情况和实习手册病历书写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

    陈三妹对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为实习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针对部分医院因为条件限制,住宿和自习场所有限,临床实践操作训练不够,出科考核不规范等问题,她要求相关医院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她强调,毕业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实习检查是加强实践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保障,她希望全体实习生在疫情当下,要珍惜实习机会,处理好实习、就业、考研的关系,切实注意实习安全,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确保毕业实习顺利圆满完成;同时,她并寄语全体实习生要以诚待人,学会沟通,积极主动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在医院实习的宝贵经历,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医教协同办公室 供稿人:陈魏燕)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