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运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医学院教师网络在线教学行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次数:


各系(部)、中心: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我院广大教师勇于担当,克服困难,积极创新,各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加强管理和服务,共同保证了五周网络教学的平稳运行。为继续做好我院在线教学工作,共建安全、良好的在线教学秩序,现就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师网络在线教学行为作如下要求:

1.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优化在线课程教学方案,加强学生在线学习质量管理,逐步将在线教学工作重心转移到“在线优质课程建设、提高在线课程教学质量”上。

2.要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课堂教学纪律和政治纪律,教师要求着装朴素整洁、端庄大方,授课语言规范。按照日课表规定时间准时开课,遇特殊情况变更教学相关安排须经教研科及分管院长审批。

3.在线教学期间,遵守法律法规,选取线上资源要尊重知识产权,不得进行在线教学内容之外的传播,不做与课程教学无关的事情。

4.自觉遵守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不发表不当言论,注意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学院形象,制止有害和不文明信息传播,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5.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教学培训,明确互联网背景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课程建设要求与目标,进一步理解与实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020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