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线上研讨会”的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临床实践教学是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阶段,是学生到医生转变的重要过程。为切实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水平,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实践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同时也为了对临床实践教学中的热点或瓶颈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促进临床实践教学的经验分享,互帮互学促进交流,经研究决定,我部拟举办“2022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线上研讨会”,现诚邀请各单位安排人员参加学习和交流,以下是通知的有关事项:

    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承办方:北京国医教信息技术研究院

    培训内容

    1.如何开展临床实践教学;

    2.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设计与实施;

    3.临床实践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4.临床实践技能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法的应用。

    培训对象

    各高等医学院校实践教学负责人、附属医院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各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研室负责人、骨干带教教师;

    会议方式

    钉钉直播。(支持一周回看)

    培训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会后可以回看,由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经验分享等形式组成,我们将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相关专家线上直播授课,同时为了更好的交流,培训会预留部分时间给与会代表提问或汇报各院优秀经验分享。

    会议时间

    培训时间:2022年5月27-28日(周五、周六全天)

    联系方式

    会议负责人:李 利

    报名联系人:苏 瑶13051022020(微信同号)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