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研究 >> 正文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流程解析与优秀案例展示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次数:

    各高等院校:

    教学方法创新是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解决教学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动更新观念,学习先进教学方法,并创造性地贯穿于教学活动的全过程。2021年7月27日至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评出个人(团队)奖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99项;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等专项奖19项。教学创新大赛的目的就在于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帮助教师更进一步认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理念内涵要求,明晰教学创新大赛的突出特点和比赛的大致流程,推广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风向标,助力课堂教学创新工作开展,我单位特于2022年03月19日--20日,2022年03月26日--27日在线举办《把握要点,突出关键--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流程解析与优秀案例展示高级研修班》为各高校青年教师量身打造的系列专属课程。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

    研修形式

    在线直播+回看巩固

    研修时间

    第一阶段:2022年03月19日—20日

    第二阶段:2022年03月26日—27日

    学习目标

    本次会议将围绕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报告,优秀案例分享,专家评审角度几个方面进行细致透彻的讲解。并以各自的参赛课程为例,从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评价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着重解决教师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促进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让各位教师对如何备赛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研修对象

    1、各高校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

    2、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专业及课 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准备参加各类教学创新大赛的一线教师。

    日程安排

    专家介绍

    许亮:贵州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级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他致力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的教学研究,承担多项教学改革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曾以第一完成人获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是目前贵州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成果获奖次数最多的高校教师。他同时专注于课程教学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两项国家级最高水平教学赛事一等奖,分别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长期指导教师参与各类型教学比赛,成绩卓越。

    李骏扬:工学博士,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首批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首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微课竞赛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全国卓越九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以及教学设计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两项单项奖。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石礼伟:博士,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物理(Ⅰ)》负责人。

    蒋玉龙: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半导体先进工艺与器件研究,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IEEE EDL等微电子器件顶级期刊上已发表20篇研究论文;是市精品课程《半导体物理》(微电子方向)和市重点课程《半导体器件原理》的负责人,是市2014、2018年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获得者;首创了借助在线课程的原位翻转教学法,并从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原理》、《半导体物理和器件原理(卓越工程师班)》和《半导体工艺技术》课程上完整实践了该教学法,取得积极效果。2014年至今,已应邀赴多所院校做过百余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曾获校首届教学贡献奖、市育才奖、校“十佳教师”、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 等称号。2020年11月,《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原理》课程入选国家首批一流线上本科课程。2021年1月,《半导体器件原理》课程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混合式本科课程。2021年7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

    陈庆章: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2001年至今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任教至今,2005年获教育学博士学位。2006年被评为教授,同年起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教育技术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学习科学与技术研究、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基础教育信息化等。

    李乐:药理学硕士,石河子大学药学院药学系副教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药物分析》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致力于新疆特种植物药的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4部,参编教材4部;获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中国药学会科普之星等奖项,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廖晓辉经济学博士,安徽财经大学教师,主要从事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教学研究工作。主持省级、校级重点及一般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主持参与省级、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6项。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本组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学术创新、教学活动创新等全部三个专项奖、安徽省线上教学优秀课堂、安徽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长三角”论坛混合式金课优秀案例、安徽财经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第三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学习费用

    学习费用:980元/人

    学校人以上780元/人

    学校组团参加享受更多优惠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3141023758

    报名邮箱:gxjspxzwhedu@vip.163.com

    扫码报名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