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研究 >> 正文

    高等院校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暨教学比赛及教学评价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次数:

    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我单位决定于2022年04月16日——04月17日在线举办《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暨教学比赛及教学评价专题培训会》。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

    协办单位

    华思卓越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会议宗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评价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问题开展专题研讨。让参会教师学会挖掘每门课的思政内涵,找准结合点,掌握课程思政下教学设计的原则,从而制定相应的课程思政教学大纲。通过介绍课程思政评价方法、案例分析,及讲师对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亲身体会,使各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能力与实践能力获得到更大提升。

    研修时间与方式

    时间:04月16日—04月17日

    方式:线上直播+回看巩固

    研修对象

    各高校(含高职、军队)专业课教师;教务处及党委负责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领导、教发中心、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学院与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负责人员及一线教师。

    专家介绍(按讲课先后排序)

    魏琳: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从事医学人文、医学伦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参与编著国家级教材书籍10多部。主持、主讲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视频公开课、人卫MOOC课程 、陕西省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西安交通大学名课《医学伦理学》;主持10余项科研项目与教改项目。担任《中国医学伦理学》编委,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教育专业学组委员。

    倪宝玉: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者、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入选者,2021年度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主讲《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等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和《冰水船耦合运动学导论》等研究生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研究生在线课程品牌课”“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著有教材1部,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荣获黑龙江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黑龙江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等。

    王郢:女,教育学博士,心理学博士后。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教学评价研究室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课程思政评价服务。致力于为一线教师提供系统化课程评价解决方案、学生思政学习效果评价方案、教师教学评价工具个性化定制服务及学生情感态度体验的教学评估报告。王郢博士关注基于态度理论和集体记忆理论的课程内容开发研究,特别是课程内容中的国家认同塑造、文本叙事策略与价值观形成问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40篇,对课程内容中的价值观传递等问题进行了持续探讨。

    寇小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校课程思政培训团队培训师,主要讲授《机械设计》和《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主持参与精品课程项目4项,省级一流课程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3本。曾获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陕西省首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陕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和“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日程安排

    参会须知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在线直播模式进行,参加本次培训后续可观看线上回放,反复学习巩固提升。请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专家授课课件,会议结束后将在会议群进行分享。

    培训费:980元/人;

    组织5人以上780元/人;

    学校组团报名享更多优惠;

    报名咨询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3141023758

    报名邮箱:1632906173@qq.com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