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研究 >> 正文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培育与教学能力提升策略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次数:

    各高等院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背景下,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而思政课教师是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主体。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核心素养、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迫在眉睫。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要做到讲授从精确、精通到精彩,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用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引领大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培养出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我单位定于4月23日—24日在线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培育与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修班》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提供指引和帮助。现将具体事宜函告如下:

    主办单位

    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

    研修形式、时间

    在线直播+回看巩固

    2022年04月23日—24日

    学习目标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帮助思政课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及科研水平,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育人成效。探究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对于思政课教师打磨课堂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以及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提供了思路和目标。

    研修对象

    各高等(含高职、部队)院校相关校领导、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书记、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社科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

    日程安排

    特邀嘉宾

    朱月龙——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40多年,始终致力于教书育人和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的提高,得到了较广泛的认可。《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等媒体为此曾做过专题报道。多次获得不同层次奖励和荣誉称号,曾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等的接见,2019年3月18日参加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五星级离退休模范党员,同年度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新闻人。

    闫方洁——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在核心杂志与报刊发表论文近四十篇,出版专著多部。曾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教金”等。曾被光明日报、新闻联播、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夏永林——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30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课程10余门,承担省级、校级课题十余项,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教育部第三批网络名师计划支持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校级优质教学质量一等奖。

    吴九占——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教育部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鉴定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7项,著作20多部,论文130多篇,获教育部“精彩教案”、“精彩多媒体课件”、山西省优秀图书一等奖、广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

    学习费用

    培训费:980元/人

    组织5人以上780元/人

    以学院为单位参加可享受更多优惠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3141023758

    报名邮箱

    1632906173@qq.com

    扫码报名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