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教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教学研究 >> 正文

    改革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创新教学督导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次数:

    各高等院校:

    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走上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国正掀起质量革命建设的热潮,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标准、质量文化和质量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教育部也相继出台了新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四新建设”、“双万”计划、“金专、金课”、课程思政建设等系列重大举措。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教育教学变革大势所趋,教学督导亦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对学校内部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检查、评价、指导和咨询作用。

    高校教学督导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起到很大作用。教学督导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过程中,通过独立的视角对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客观的评价和指导,并指出教师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及改进方法,以此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功、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帮助教师反思教学,推动教师专业发展。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学校自我评估制度,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提升高校教育督导人员能力建设。我单位特于2022年04月09日--10日,在线举办《高校课堂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暨强化教学督导,创新评教方式专题研修班》。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学习目标

    本次会议旨深入了解和掌握现代高等教育评估制度和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下科学督导的新理念、新方法,科学合理定位“督”与“导”在推进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听、评、帮、教”的督导方法。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能力、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修形式

    在线直播+回看巩固

    研修时间

    2022年4月9日---10日

    主办单位

    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

    参加对象

    各高等(高职)院校分管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处、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督导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等。

    日程安排

    主讲嘉宾

    李亚东——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学博士、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作会秘书长。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办公室主任等职。

    孙建荣——现任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教授,美国高等教育中北部区域认证委员会(The Higher Learning Commission)咨询员/评估员检查组组长、中国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评估专家、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专家(HKCAAVQ)、亚太质量网络评审专家(APQN)等社会职务。

    游永恒——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前任院长。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首批国培项目专家,四川省教育厅特约督导员,成都市政府督学,曾担任过多届人大代表与省政协委员。多次到美国,法国,英国,瑞典,日本作学术研究与交流。

    王金发——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8项,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10项、广东省教学研究项目10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140余篇。2003年获得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2004年被评为南粤杰出教师, 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学习费用

    980元/人

    学校组团报名可享受更多优惠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 话:13141023758

    报名邮箱

    1632906173@qq.com

    扫码报名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