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人才培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CT/磁共振等影像设备的操作专家

    发布日期:2018-07-02    点击次数:

    历史悠久 人才辈出

    1972年开始举办影像学专业,已有四十多年历史,在浙江省内招生最早。浙江省约3/5医院的放射科(影像科)负责人是我校毕业生,有18人考取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是北京、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知名医院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培养CT\磁共振的操作专家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熟练掌握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从事操作CT/磁共振等医学影像设备的高级专家。

    本专业拥有优越的实践教学条件。下图为学生在临床教师指导下操作PET/CT。

    学科坚实特色明显

    医学影像学科是绍兴市重点学科,实验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学科基础坚实。

    优秀校友代表

    滕皋军博士(82届毕业生,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影像学发展迅速,高级技术人才紧缺,欢迎优秀学子加盟。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董永华博士(82届毕业生,现任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临床医学中心教授):医学影像成像技术是医学中发展最快、创新性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充满挑战和机会,是精确诊断和治疗的基础和保障,具有广阔的社会价值和发展空间。

    王毅翔博士(85届毕业生,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放射诊断及器官成像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医学影像领域研究内容很多,欢迎大家加盟。努力学习,必有成就!

    章伟敏主委(76届毕业生,现任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医学影像技术已成为独立的一级学科,在临床诊疗中有独特地位,发展潜力很大,希望优秀学子加盟,共同推进医学影像技术学科的发展,为精准医疗提供保障。

    杨正汉博士(88届毕业生、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学校很漂亮,老师很敬业,学习很有味道;在医院里,我们专业在临床中的作用很大,病人通过我们影像检查明确了疾病,医生才能对症治疗,所以工作中很有成就感。

    胡红杰博士(84届毕业生,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影像诊断,技术先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前景广,就业形势好;母校办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期待从母校走出更多优秀的影像技术人才。

    邵国良博士(85届毕业生,现任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放射介入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介入放射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发展迅速,已成为与内科、外科并列的第三大临床治疗手段,它需要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高级人才支持,欢迎同学们报考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后加入到我们介入放射学科的行列中来。

    严森祥博士(85届毕业生,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放疗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肿瘤放疗需要影像技术专业的高级人才,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肿瘤放疗科工作。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