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人才培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正文

    郭航远院长剖析“医学与人文”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医学与人文,立志探索医学事业。920日下午,院长、书记系列讲座第一讲于河西体育馆开讲,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以医学与人文为主题向2020级新生做了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郭航远院长引经据典,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与人文的联系。他首先从生命的进程讲起,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了解生命的进程,不同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为大家呈现了“儿童的世界”、“健康者的世界”、“患病者的世界”与“临终者的世界。”,为大家陈述了人文在医学中的重要作用与意义。郭院长指出,医学生要扎实学习医学技术,苦练基本功,注重给予病人人文关怀。同时,他也提出,医护人员应该做一个专心的倾听者,为病人减缓痛苦,延长他们的生命,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他勉励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努力争做一名真正的医师

     

         最后,郭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医学技能,积极培养兴趣爱好;二是要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医学衣钵,弘扬人文关怀理念;三是要爱国爱校,发挥专业能力,为新时代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学生科)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