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研科

    人才培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正文

    康复医学系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次数:

     

    为使康复治疗学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内容,明确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924日晚上,康复医学系在财贞楼303教室举行康复治疗学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康复医学系名誉主任张宏卫,康复医学系副主任张亚军、康复医学系吴建红老师、新生班主任及康复治疗学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康复医学系副主任董梁老师主持。

     

     

    张宏卫副院长详细地向新同学讲述了康复医学专业近二十年发展概况以及康复治疗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关联。在谈到中国医院内康复科的实际情况时,他强调,目前中国康复治疗师严重匮缺。随着国家政策的重视和老百姓对康复认识的进一步深入,康复医学事业必将进入新的时代,将大有可为。张宏卫副院长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康复治疗工作的方式和康复团队的组成。他以真诚幽默的语言,翔实的介绍,解开同学们心中对专业的疑虑,激发了同学学习康复治疗学的兴趣,对将来从事的职业和事业也充满了信心。

     

     

    在互动环节阶段,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对专业、对大学学习及将来考研的一些问题。张院长表示,希望大家从开始进入大学校园就要给自己确定明确的目标,只有有明确的目标,才会有继续奋斗的动力,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出彩。他表示,本科不是终点,要一直保持前进的动力。

     

     

    吴建红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大家选择了一个好专业。接着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介绍了在今后的四年里同学们需要修读的课程,重点说明了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习和毕业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升能力。她寄语新生们在美丽的文理校园内“活出精彩、让自己出彩”。

       张亚军副主任介绍了康复医学系对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医院的设置及各大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

       经过此次始业教育,同学们对康复治疗学专业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为将来在所学领域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康复医学系)

    版权所有: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电话:0575-88345054 | 版权所有:医学院教研科